©灰炎_obey | Powered by LOFTER

【王者荣耀/妲己中心】吾乡何处

cp:
耳朵组。
小耗子元芳×九尾狐妲己
年下设定,此处元芳是15岁少年(起码外貌是)妲己是活了很久很久四处流浪的九尾狐。两人是吵吵闹闹欢乐度日一起偷鸡摸狗的好伙伴,在历险中对彼此暗暗生出情愫,而后来李白的出场毁掉了这一切。
双狐。
青丘之主李白×妲己,李白黑化,又苏又污,且有鬼父倾向(并不
从小和妲己青梅竹马一起长大,作为妲己最信赖的哥哥和下一任族长受到青丘所有人的爱戴,但其实心里一直对妲己有着极度的执念,那爱太过炽烈,最终点燃了一切也伤害了妲己。所以妲己对于他的感情很矛盾,有爱也有恨。
妲己因为经历过青丘的破灭离散父母双亡的事情后,已经不是当初那个傻白甜的小狐狸了,元芳跟狡猾的狐狸姐姐呆久了也从无忧无虑的少年最终成长为一个眼瞳深得让人看不懂的男人。
然而!
结局是你们不可能猜到的!
我只是想看小妲己被痛苦逼得快崩溃的时刻仍然故作沉静的眼睛啊。【所以就让李白大大下手了

warning:cp没有主副之分。可能存在rape。斯德哥尔摩情节注意。

第一部分是耳朵组部分,双狐在第二部分放出。

1.
元芳初遇妲己,是在集市的角落里享用偷来的早饭的时候。
他本是高高兴兴地吃得不亦乐乎,也不是每天早上都能享用到肉包子的,当然要好好享受,为此任何打扰他进食都行为都是不可饶恕的。
嗯,没错。
瘦弱的衣衫褴褛的大耳朵少年狠狠咬下最后一口,用手把包子堵进了嘴里,然而这时身后突然出现窸窸窣窣的声音,元芳警觉地转过身去,看见了身后一堆杂物上……露出的一对耳朵。
魔种?莫不是来寻仇的?元芳抓住了自己别在腰间的削尖的小木棍,警惕地瞪视那对耳朵,同时脑内飞速回忆最近几个月里得罪过的人中谁有那样一对耳朵,有仇就跑没仇就结了仇再跑!!!他拔出了小木棍往前一掷——好巧不巧那耳朵的主人忽然从一堆本不怎么结实地堆着的杂物箱子里摔了出来,小木棍撞在墙上扎了个空,啪嗒一声掉在地上。
“……”元芳看着以不雅姿势摔倒地上的少女。
“……”妲己也仰脸看着这个一身破落的小屁孩。
空气一时沉默至极。

2.
“所以说,你是被人追杀的有钱人家的小姐?”元芳好久没有吃过一顿正经的饭菜,此刻正在狼吞虎咽地往嘴里塞着烧鸡,几乎顾不上说话。
“准确地说,是离家出走惹了事才被人追杀的。”妲己支着下巴看着元芳大嚼,看他风卷残云地收拾完了桌上所有的菜:“吃饱了么?”
“嗝……饱了饱了,谢谢招待……”
“不着急,”妲己巧笑嫣然,“吃慢点。”转头又要了一份酱猪蹄。
“嗝……怎么还要啊,我是真的吃不下了……嘿嘿,虽然要是在等一会儿也能勉强吃……”
“因为我没钱啊。”妲己一句话犹如晴天霹雳,惊得元芳手里的鸡骨头啪嗒一声掉在桌子上,他瞪着眼睛看着妲己:“你,你……”
“别说那么多了,”妲己压低声音,“一会儿酱猪蹄上来,你先走,跑到河边那个渡口那里。我随后去找你。”
“那你呢……?”元芳呆呆地看着妲己,一时不知该提醒她这里的老板特别狠还是该想想如果被抓到要怎么撇清关系。
她抛给他一个自信的笑:“凭自己的本事抢饭吃,为什么要给钱?别担心,我会没事的。”

半个时辰后,元芳坐立不安地在渡口徘徊了许久,妲己没有如约赶到,他也不敢想如果被人发现会怎样,如果真的被发现的话……
“‘嘿!’”突然有人噌地降落在元芳坐着的板条箱旁,吓了小耗子一跳:“‘哇!唔唔——!’”
“嘘!别吵!”妲己松开了捂着元芳的嘴的手,“猪蹄拿好了么?”
“好了。你怎么……”元芳打量着她赤裸的双足和有些刮损的衣裙,没记错的话之前妲己可是蹬着一双精巧的高跟鞋。
“鞋跑掉了,没事。咱俩先找个窝棚凑合一晚,明早取了东西就坐渡船离开。”
元芳不太明白为什么她请自己吃了一顿饭——而且也并不算请——自己就得跟着她跑路这个逻辑,但是妲己已经站起来了,晃晃脑袋弯腰揉了揉通红的脚,“唉哟这破路硌死个人……走吧,去那边。”
“等等,我有个疑问……”
“嗯?你说?”妲己忙着揉脚,无暇抬头顾及元芳只是嘴上应着。
“……为、为什么我吃你一顿饭就得跟着你跑路啊?”迟疑许久,元芳还是吞吞吐吐地说出来了,“而且离开这里,去哪儿啊?”
“……”妲己直起身子来狠揉了一把元芳的耳朵,虽然她脱掉高跟鞋之后比元芳高不了多少,但她还是揉了:“小鬼,还算机灵啊,不过太单纯了——说难听点,就是傻。”
“……你才傻呢!”
“不傻我喊你跟我去吃饭你就去?你也不怕被我拐卖?”妲己快速准确地戳中了元芳心里那个气球,“现在才想起来问?我要真是人贩子可得欢喜死了,从没遇见过这么好拐的,一拉就走。”
“……切。”你自己还不是毫不设防走一步看一步的笨蛋。
“不过放心啦,”她自顾自地说着,“我既然能管你一顿饭,也能管你今后的,从今往后你就是我的小跟班了,跟着我保你每天有肉包子吃,不过你得听话配合我,我可不养闲人。咱俩这就相当于拜了把子,往后就风里雨里同甘共苦了,不求同年同月同日生但求同年同月同日大富大贵!!”她猛地一拍少年的肩膀,“叫声姐姐来听听!”
“妲己。”矮点儿的少年一脸小得意,看到妲己震惊的表情后连耳朵都往上挺了三分。
“卧槽你咋知道我啥名儿???”妲.一脸震惊.卧槽这小孩怎么知道我叫啥.己目瞪口呆。
“先前你摔地上的时候玉坠掉出来了,上面刻着这两个字,大户人家孩子贴身的东西,一般来说是戴着为了吉利…什么的吧,我猜的。不过没想到真猜中了嘿嘿。”
“嗯……想不到你还有点推理天赋嘛。哎,我要是个巡捕可就把你这个好苗子挖走了——可惜,可惜,”她不无恶意地加重语气,“我是个贼。”
所以说为什么一个大户人家出身的大小姐能把这种话这么坦然地说出口啊,就算同为魔种她也太嚣张了啊!元芳无奈地提起酱肘子,打算先往妲己先前指的窝棚去,走了几步忽然想起了什么似的停下了脚步。
“干嘛?磨磨唧唧的,快走快走!”妲己对于他忽然停下很不满。
“我还有个疑问,”元芳回过头,眼神定在了妲己头顶。妲己忽然有点心虚,自己的耳朵其实很有家族特征……难道说自己的身份被识破了?
“你不穿高跟鞋原来这么矮…………噗呃。”被友情破颜拳击中的元芳半天没能说出下一句话,而妲己已经凶巴巴地转身了:“啰嗦!快走!走!!快!!!走!!!!!”
“是是是……”两人便说笑打闹着一同掐前往窝棚了。

3.
“呵……啊~~”元芳睁开双眼,入眼是破旧的窝棚屋顶,一时间没有想起来自己在哪,同时觉得肚皮上沉沉地压着什么。他不太高兴地用力抓起了那个东西刚打算举到眼前看一看,一瞬间突然被别住了胳膊脸朝下按在了草垫上:“呃!”
他勉强地别过侧脸,妲己一双金眸凶猛似野兽,表情陌生地像是从未认识他一样,他想要出声,却被一只手死死扼住脖颈:“咳……是我!!冷静!!!”
其实他出声的瞬间妲己就已经松了劲儿,她放开手,从被死死压制住的元芳身上爬起来,“没事瞎搞啥?我还以为是歹徒。”
明明就是你自己警惕性过高吧。元芳揉了揉自己的脖颈,那里被妲己掐得发红,仅凭这个力道他就知道妲己根本不是那种养在深闺的大家闺秀,开玩笑,这个力气的人去绣花?她不拆了花园就不错了吧!
“你要去拿啥啊?”简单梳洗过后元芳问,妲己此时还在理她那几绺额发,还是赤着脚踩在一点都不平整的土地上,他看着那双白嫩的脚那样直接地被地上的石块硌出红痕有点不舒服:“要不我把我的鞋借你穿?”
妲己低头看了他的脚一眼,那双脏兮兮的鞋怎么看怎么跟妲己规整干净的黄裙衫不搭。
“呃……”元芳尴尬地笑着收回脚,同时腹诽同样是在泥地上摸爬滚打过了为什么妲己身上就能这么干净,这绝对不公平!!
“小耗子我走了,你在这等着,吃点冷酱肘子,我去去就来。”
“喂!谁叫小耗子啊!我有名字!!”元芳气闷,可妲己已经走远了,“真是的……从来不好好听人说话!”

太阳快到头顶了,妲己才回来。没进棚子她就闻到一股香气,早上没吃东西的她不由得咽了咽口水,探头进了棚子,却见到元芳守在一口被支起来的锅旁煮着什么,“这个香气是……酱肘子?”她不确定地问,“你早上没吃完吗?锅是哪来的?”
“锅是在附近几个棚子里搜罗来的,还有碗筷勺子,放心,都刷过了。”元芳给她盛了一碗汤,汤里还有野菜,衬得酱肘子汤分外鲜美,妲己喝得啧啧称赞:“没想到你做饭还有一手啊小耗子,以后干脆直接自己种菜都能养活自己了啊!”
听了她的称赞元芳也只是不好意思地挠头笑了笑,心里却没有当真。毕竟妲己想一出是一出,他已经习惯了妲己随口乱说的话,就像他(被迫)习惯被妲己喊小耗子一样。
酒足饭饱,两人收拾了东西上了渡船,江南虽繁华,可还是不及京城的荣华昌盛,舟车劳困中,妲己靠在元芳身上睡着了,而元芳,则注视着窗外陌生的风景想着到京城后的打算。
~~~~~~小剧场分割线~~~~~~~
元芳:你哪来的钱坐车坐船?
妲己:呃……这个嘛……
元芳:难道妲己你……【死盯着妲己】
妲己:【不不不不好难道被他发现我用他的名义借高利贷……】那、那个,你听我解释哈……哈哈……
元芳:【悲愤异常】去窑子卖身了????
妲己:哈?
妲己   击杀   李元芳

4.

“哇__”初次来到京城的元芳瞪大了眼睛,“这个,那个,还有这个,都好厉害……”
“嗯嗯嗯,厉害……”妲己心不在焉地应付,下一句戳中要害,“反正咱也买不起。”
“……对诶。”
妲己看着耳朵都耷拉下来的元芳忽然有点于心不忍,揉了一把他的头发,“想吃什么说,”看起来豪情万千的妲己其实内心心痛不已,“你姐我还有点闲钱。”
元芳心里知道妲己也没什么钱,而且一路上路费都是她在掏,再怎么节省着花盘缠也该囊空如洗了,于是他只要了一串糖葫芦。他还从没有吃过糖葫芦,小时候离糖葫芦最近的一次……
“怎么了?”妲己注意到他脸色不好,“怎么不吃啊?”
“没什么,只是想到一点以前的事。”元芳低头看着糖葫芦,那晶莹的糖风就像他小时候看到的那样,就像他一直渴望的那样,如今终于到了嘴边,他却怎么也下不了口。
“你知道吗妲己,小时候我家很穷,我没有爹只有娘,也吃不起什么好东西,穿的衣服也都是破破烂烂的。别人总是嘲笑我,”元芳语气很平淡,就像叙说一件平常的事情一样,妲己却听出他语气里隐藏的悲伤,“有一次一个总是欺负我的小孩拿了一串糖葫芦跟我炫耀,说我是没爹的野种,根本吃不起糖葫芦。我气极了,回家就跟我娘哭闹着要糖葫芦,我娘哪里买得起糖葫芦呢,可是她答应我会给我带来糖葫芦。她就每天每夜赶着编筐,编各种草编的小玩意,她的手很巧,可是赶着干活儿的时候,就被草割的一道一道的……寒冬腊月,她手上生了冻疮,裂开的口子跟被草割的口子一起,愈合不了,生疼生疼,看着就疼……”他说不下去了,哽咽地接着说,“我问她疼不疼,她说不疼,我就信了……”
“后来……后来我娘就死了。”他似乎是忽然冷静下来了一样,但又像是因为压抑着愤怒而声音有些变调,“被那群孩子欺辱致死的。”
“……怎么会。”
“那些孩子见欺负我不成,就来找她的麻烦,先是围着她骂,拿土块砸她;后来他们抢过她正在编制的草制品跟她已经编好的小玩意,扔到了河里……大冬天的晚上, 她跑去河边捞,没捞到几个不说,自己还掉进了冰窟窿里,最后被人救起来的时候她都神志不清了……后来就一直高烧,大夫也说没办法了……”
他停止了讲述,死死地盯着眼前的地面,妲己从没见过这样的小鬼头,这样的他让她觉得陌生而有点害怕,就在她犹豫着要不要抱抱他的时候,他却突然开口了,声音扭曲得厉害,“村里那些人都害怕担责任,都说是她喝醉自己跌进去的……我娘明明从不喝酒,可是官家收了他们的钱,也就这么结案了。我还记得我娘临终前最后一句话是,娘没法给你带糖葫芦了……”
“都过去了。”妲己不想再让元芳说下去,一把把瘦小的少年揽进自己的怀里,把他的头摁在自己的颈窝里,“这不是你的错。”她说,加重了手上的力道,“是他们的错。为了让他们后悔,为了不让自己后悔,你必须强大起来,向他们复仇……”
“小耗子,你记住,这世界上没有神明,即使有,也不会爱你,如果这世上有神明的话,那为什么他会放任恶人横行?为什么他会放任好人受难?为什么他会看着你痛哭涕流而无动于衷?结论就是,他根本不爱你。”
“所以小鬼,我们能依靠的,只有自己,我们能期许的,只有自己,你就是你自己的神明。强大起来吧,只有这样,你才有改变不幸的力量,否则,你就只能是个袖手旁观的待宰羔羊。”
妲己不知道自己这番话对于元芳会有怎样的影响,也不知道正是这样一番话改变了他和她的未来,怀中少年握紧了糖葫芦终于哭出声来,妲己怀抱着他,望着这繁华广阔的京华城一时间也百感交集,过往的记忆一瞬间涌上心头却又如潮水般退却,她闭上眼,任由元芳揪着她的肩膀哭得号啕。
天下之大,何处为家?
只在你身边的话……

“——你的身边就是我的家。”

TBC

耳朵组部分   END
其实不算end,但是主要cp部分end了……就当他end了吧!下一部分等李白大大出场我们再掰扯。

接下来的双狐不想写了…………没有动力……………………
中二病情绪暴涨我不想写啦!!!我写的什么卵玩意啊啊啊啊啊!!!!
哭。我要蹭蹭妲己的胸呜。

评论(4)
热度(21)

APH北伊厨一枚!产出普伊/西仏/伊日etc。反逆白黑/楚路/芬路/黑邪/农药妲己中心。文废+坑比大家不要挂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