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炎_obey | Powered by LOFTER

【APH/普伊】非典型恋爱 - 01

如此短小甚至算不上段子只能说是个设定……
就是想写一个相遇。
我猜没有后续你们猜呢?

01   -  非典型相遇/故事从开房开始

基尔伯特把身上最后几枚硬币投入自助售卖机里,等待着他来到这鬼地方经历一连串惨剧后最后的期望。然而许久也没有铝罐亢啷掉落的声音,他纳闷地蹲下来检视出物口,把手伸进去掏了掏,确定空无一物之后他丧气地拿出手来,用母语骂了声娘。
这是他搬来这个陌生城市的第一天——操蛋极了的一天,从早上开始就有了一整天都会无可救药的预兆。航班延误、在新区迷路、房东弄错了租期以至于房子根本没收拾好、钱包还落在了他来时的麦当劳里,而现在,他最后几枚硬币也带着他的期望葬送在了这操蛋的自主售货机里,顺带着带走了他仅剩的耐心。
“fiiiiiiiiiick!!!!!!!!”他一脚踹在自助售货机上,然后听见了轻轻的咳嗽声。
他转过来,看见棕色头发的大眼睛男孩正不好意思地看着他,他这才意识到了自己方才的粗鲁行径,不由得有些尴尬:“那个……”
“这个自助售货机不是这样用的,”耳畔传来软软的声音,基尔伯特抬头看着那一脸乖相的男孩,他此刻露出了有点调皮狡黠的笑来,“要这样。”
一脸乖相的男孩飞起一脚狠踹在自助售货机的侧边,力度大到几乎让自助售货机一头栽倒——当然并没有,不过基尔伯特还是吓了一跳。可怜的自助售货机摇晃两下,乖乖地吐出了基尔伯特的热咖啡,还多掉出来一罐啤酒。好极了,基尔伯特本来是想要啤酒的,只是苦于身上硬币不够了。而现在他居然免费获得了一罐,这当然很好。可是就在他附身要去拿饮料的时候他才想起来似乎啤酒是另一个男孩的功劳,而他只能享用自己的热咖啡——what the hell。
好吧,确实是他的功劳,本大爷就算喝咖啡也一样很帅。
这么对自己说着,基尔伯特俯下身把两罐饮料拿了出来,扯着嘴角心不甘情不愿地把啤酒递给了对面的男孩子。对方接过啤酒,看了看,又把啤酒递回来,“还差七个月。”他解释到,对基尔伯特露出一个略带无奈意味的明亮微笑。
“哦……”虽然看脸就知道对方很年轻,但他没想到在美国真的有人遵守着未满21岁不许饮酒的法令,OPEN America,居然也有这么不“open”的法令,原谅他初次来美国对这里的一切都还不熟悉。基尔伯特有些不知所措,“那……coffee?”他用不太熟悉的美式英语发问,同时把自己的热咖啡递过去,对方的眼睛亮起来,“谢谢你!”他高兴地接过咖啡来:“其实我也郁闷一整天了,我等它来治愈我很久了。”
“哦?你最近也运气不太好?”基尔伯特打开啤酒就像打开了话匣子,见识过男孩的一脚飞踢后他没那么拘束了,“哥们儿,同病相怜啊。”他拍了拍男孩的肩膀,向后坐在楼梯台阶上。
“实际上,我忘了带钥匙,”男孩子小口啜饮着咖啡,“这里是我哥哥的房子,我平时住在大学,放假才会过来,没跟哥哥说,结果他出去了,我就扑了个空。”他笑了笑,热饮在深秋寒冷的空气里蒸腾起来,把他的面部熏染的轮廓模糊,蒸汽凝结成水珠挂在他长的过分的睫毛上,看得基尔伯特有些呆了。
“你呢?”直到那对漂亮的琥珀色眼瞳转过来对着他,他才如梦初醒地回过神来,“哦,我,”他解释道,“我第一天到美国来,原本说好的房子却没收拾好,you know,合同有点问题。”
男孩点了点头表示理解,“Feliciano.”
基尔伯特愣了一下才意识到男孩子在说自己的名字,连忙伸出手去:“Gilbert,Gilbert Beilschmidt.”
对方好像有点惊讶,但是马上伸出手来同基尔伯特握手,并且附赠了一个暖心的笑容:“现在我相信你是第一天来美国了*①,没猜错的话,你是德国人吧?”
顶着这样一个有鲜明民族特色的名字不是德国人还能是哪国人呢。基尔伯特想,他发现费里西安诺的手十分柔软,指根和食指上布有薄茧,柔嫩的掌心微凉,握起来很舒服。“你是美国人?”
“实际上,是移民来的意大利人。”对方回答,“我们家在我五岁的时候就移民过来了。”他不太自在地看了一眼仍然被基尔伯特握着的手,“那个……”
“哦!”基尔伯特才意识到自己还握着对方的手,他尴尬地笑了笑松开,“抱歉。”
“没事,”费里西安诺说,“你今晚打算怎么办,呆在外面吗?”
“我有钥匙,只是里面很久没人住也没打扫所以……”基尔伯特给费里西安诺看他的钥匙,“而且钱包落在麦当劳了,没法出去住旅馆。”
“那不如你先跟我去旅馆吧,看样子哥哥今晚不会回来了,”费里西安诺转身,完全没意识到自己刚刚说的话有歧义。基尔伯特刚从“这个漂亮男孩说要跟我开房”这个事实中懵逼结束,赶忙询问是否会打扰他,对方笑着摇了摇头,说他太拘束了。
就这样,基尔伯特怀着他自己都莫名其妙的雀跃心情跟着费里西安诺离开了公寓,在他们身后一扇门缓缓地打开,里面露出一张老太太的脸,那张脸冲着他们离去的方向深深皱起了眉头:“………哥哥不在………去旅馆?”
老太太不知咕哝了些什么,她转身颤颤巍巍地拄着拐杖进了屋,看上去甚至有点着急。
“喂,是罗维诺吗?大事不好,费里西安诺跟一个陌生男人开房去了!”老太太回房抓起电话,毫不犹豫地拨通了某个人的号码,急急说了这一句之后甚至一口气差点没上来,不得不抚着胸口缓了半天,等她缓过气来,对面早就挂了,她也因此错过了罗维诺得知这一消息的第一反应,她咕咕哝哝地把电话挂上,嘴里埋怨着这些冲动的年轻人一个没一个靠谱,没礼貌的不回家,有礼貌的乱开房……这个社会啊,唉,真是一代不如一代!

Tbc
————————————————————————————————————————————————————————————
①费里的意思是基尔打招呼的方式太正式了,不像美国人。

评论(19)
热度(12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APH北伊厨一枚!产出普伊/西仏/伊日etc。反逆白黑/楚路/芬路/黑邪/农药妲己中心。文废+坑比大家不要挂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