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炎_obey | Powered by LOFTER

【FGO/金凛】覆灭前夜

金凛(伪)
其实是贤王x伊什塔尔
背景设定是咕哒没有到达这个特异点,吉尔伽美什王战死后,人理覆灭前夕。

你总说我只是会大笑和射箭而已,事实上真是如此吗。她对着空无一人的王座发问,声音平稳,声波在空气中规律地振荡又传远。少女无意识地把黑发缠在指尖又解开,反反复复,她瞟了一眼没有温度的冰凉王座,最终还是走上前去。
告诉你吧,我可是高贵的金星女神。她吸了一口气,提起嗓子来训斥道。而你,吉尔伽美什,不过是我脚下一只微不足道、可以随便碾死的蝼蚁!呵 ,不过是仗着横征暴敛来的宝库,就想踩到我的头上?我不过是宽宏大量不与你计较罢了。
王宫安静极了,夜晚的凉风吹拂着少女的黑发,给予她少许冷静,但是她仍旧面对空气喋喋不休:
你说我无用,好啊,我倒要看看你有用在何处。乌鲁克的防御工事是不错,可那又怎样?你抵挡的了魔兽女神吗?抵挡的了她身后未知的更为深远的力量吗?你知道真正的恐怖为何物吗?你不过只能做到拖延时间,那样的话还不如向我献上敬拜,为你过去的错误亲吻我的脚背乞求我的宽恕,请求神的帮助——这才是你应该做的,而不是自不量力地跑去做什么防御工事——结果现在可好了吧!!
女神的声音陡然拔高,甚至有点破音,但是她不管不顾地继续讲下去:逞强!你就会逞强!你就只会逞强!!你一个人类!!向我乞求庇护不好吗?!!你奋斗到死、拼命保护你的人类,守护你的城池,结果自己却死在魔兽女神的手下!!
你活该!!!!

区区……一个人类!!
为什么……要做到这份上啊。
她蹲下来把脸埋进双膝间,抽噎着,声音低不可闻地呢喃道:王啊,吉尔伽美什,王啊……
我的王。
世界对你而言到底是什么,人类对你而言是什么,神明对你而言又是什么呢?你拒绝神明,拒绝我,坚决要一个人走在这条孤独的、没有尽头的道路上。自从恩奇都死后你就开始逞强,开始拼命掩饰自己,开始寻找不老不死的方法……你以为他死后你无人能敌,其实你的弱小正是由他的死亡被验证,你害怕,因为你知道无论多么强大也终将迎来毁灭,无论死亡的施予方是命运还是神明。
真可笑啊,吉尔伽美什。我不过是想帮你而已,你却就这样拒绝了我。因为什么?因为天之公牛的旧恨吧,因为我害死了那么多人。
——因为我杀了恩奇都。
事到如今再说我很抱歉这种话,如果你在大概会笑到腹痛吧。她喃喃道。但我也不会道歉,神是不会出错的,或者说,在神看来他们是没有错的。我也是,我不觉得自己做错了。我只是放不下自尊而已。
……我只是孤独而已,我只是很想让你看着我而已。哪怕一次,哪怕一次,你都没有用过看恩奇都的那种眼神看我。你不承认我,你觉得我只是个恃宠而骄的被惯坏的小孩子,只是偶然手中掌握了不应有的力量的小女孩而已。
可是我不是啊!我是金星女神啊!!我有权柄、力量、容貌、财富、宠爱、众人的关注,我拥有这一切,却独独得不到吉尔伽美什的爱。因为这一切在你看来只是徒劳,你嗤之以鼻,称我为嗡嗡叫的苍蝇。我生气,因为被你轻视 ,因而更加想要证明自己——所以、所以——

神是不会犯错的,但是神也会后悔。我后悔了,我也在暗中帮助你了,明明只要撑过今天晚上就能成功了的……
但……
她擦了一把眼泪,金色的眼瞳再次看向了残破冰冷的王座。
再怎么说我也是乌鲁克的都市神啊,她轻声说道,所谓都市神就是应该……与都市共存亡的存在吧。
她躺在玉石制成的王座上,东方已经隐隐泛起鱼肚白。
黎明升起的时候,人类史将迎来终结。她自言自语道,不老不死的神从此便远离了他们亲爱的孩子们,回到了高天,等待下一次的人间。
好冷啊,吉尔伽美什。她闭上眼睛。
什么时候,我能再见到你呢。

fin

评论(6)
热度(8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APH北伊厨一枚!产出普伊/西仏/伊日etc。反逆白黑/楚路/芬路/黑邪/农药妲己中心。文废+坑比大家不要挂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