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炎_obey | Powered by LOFTER

【王者荣耀/信妲】永不沉没 __ 01

scp基金会paro
背景资料及专有名词请百科:scp基金会

我们的口号是:控制,收容,保护(To Secure, Contain, and Protect)

“编号C-0998,助理研究员韩信,性别男,年龄26,安全权限2级,身体状态评估等级A,心理状态评估等级A,确认无误请验证您的指纹与视网膜ID。”
“验证无误, 准许入内。”
“请拿好您的工作服和权限卡,先去宿舍修整,稍后请到B-46区site主任处报道。”机械女声响起,同时身后代表正常与异常分界线的加厚隔离金属门落下,虽已有心理准备,但真的踏入这里之后,他还是被这里阴沉冷酷的环境所震撼。不亏是亚洲第一大的scp收容所,名为“海姆之门”的地方,果真非同寻常。
转个弯,空旷的白色墙壁似乎无限地伸展在韩信眼前,『我们控制,我们收容,我们保护』的红色标语醒目地挂在正中央,红得如血一般刺目。韩信仰头看着这个标语,许久都说不出话来,沉重,太沉重了。他想,这里的氛围像要淹死这栋建筑里所有的人一样,而自己如同入了捕蝇网的苍蝇一般无头乱转,最终……大概会疯掉吧。他自嘲地笑笑,不是自己自愿来到这里的吗?不过是另一种形式的无期徒刑罢了。

在去site主任处报道之后韩信就被叫到自己所属的高级研究员那里了,主任并没有亲自见他,据说他是去忙别的事情了。接待员交割了文件,礼貌地让他直接去自己所属的高级研究员那里报道就好。现在韩信来了,而那位研究员软塌塌地靠在自己的椅子上,双眸半睁半闭,看上去就要睡着了。韩信上下打量了他一番,自己的这位上司睡相欠佳,蓝绿色发,胸前的铭牌表明他的名字是庄周,B级权限的高级研究员 。他还在喃喃地说着梦话:“蝴蝶是我,我就是蝴蝶……”见他没有清醒过来的意思,韩信无奈地伸手敲了敲桌沿。
“嗯…!啊啊你来了啊……韩信是么?我是庄周,是你的直属上司,目前从事几个Euclid级和safe级的scp的研究工作……跟我来吧,我给你介绍你的同事。”
“谢谢。”韩信礼貌地点头,看来是个挺好相处的上司。
“既然选择来到海姆之门工作,我想,你大概是已经对scp有了解了吧?”见韩信点头,庄周便继续说下去,“那么,我就先说说你的工作内容,”他们一前一后地穿过长长地走廊,全封闭的设计使这里没有一扇窗或一扇门,连进出走廊的门也是加厚可放核辐射的金属制成,人力无法破除,要进入需使用权限卡刷开,或者是紧急密码控制。这是为了防止scp的收容失效。庄周这么解释,扫了韩信有些阴霾的脸一眼,又出言宽慰道:“不过宿舍那边还是能见到阳光的。”韩信听懂了庄周话里安慰的意思,心里好笑对方八成是把自己当成一个初次在scp基金会供职的小新人了,但表面上仍然缓和了颜色道了声谢。
“你不用紧张,”在进入Research_F5808隔离区之前,庄周对韩信说,“我们的研究对象都非常温顺,不正经点的话,甚至可以说,可爱。”
韩信突然感到丝丝寒意,是怎样的环境,才能让这帮人面对未知风险的危险物都能使用“可爱”这种词来形容?safe级别就真是完全安全了吗?既然这样他们还进收容所干什么?韩信又感到些许愤怒了……不,不行,这是在研究所里!不是战场!他闭了闭眼,勉强把那些狰狞残破的回忆从脑子里赶开,自己是来赎罪的……没错,要保持平稳的心态。他这么告诉自己,跟着庄周走下了楼梯。
纯白的光照亮了这个房间的一切,一个巨大的房间,这头放着一个巨大的水族箱,里面装着的好像是一只缩小版的……鲸鱼?
“让我来给你介绍一下,这是我的宠物,阿鲲。”庄周满脸自豪,“它有入梦的能力,而且也非常温顺,我跟它关系很好,在梦里我可以骑着它飞翔!”
韩信瞥了一眼水族箱地下的铭牌,其上写道:“Safe级scp_1039,动物界脊索动物门脊椎动物亚门哺乳纲真兽亚纲鲸目,具体物种未知,有入梦能力,可潜入他人梦境,初步判断其智力相当于普通鲸类,暂命名为『鲲』。”
韩信又看了一眼这个胖敦敦圆乎乎的生物,它正好奇地扭过头来看着自己,内心竟有一点认同庄周刚刚的说法。
然后依次是一块据说能与死者对话而且并不是总是很灵的石头,一把啥也砍不断的剑,这两样东西的介绍倒是简洁明了,只有编号和其效用,毕竟不是有意识的东西。
“接下来是我们这里唯一Euclid级的scp了,说实话我觉得她可以算Safe级……”庄周开启了大房间尽头的一扇门,“跟她说话得像对一个人那样有礼貌……但也不能太像对一个人,你明白我的意思吧?我是说,她的学习能力很强。”
“『她』?”韩信捕捉到了庄周话里这个关键的字眼。
“嗯,你见到她就知道了。”庄周推开门,“妲己?你有新主人了。”

那一瞬间,韩信感觉自己眼前仿佛一下子被照亮。
坐在虚拟3D投影出来的花丛中间,狐耳少女回过头,露出了一个天真烂漫的微笑。

TBC

并不想写连载……【满地打滚】我就是那种开了坑不负责的人啊……

热度: 36 评论: 6
评论(6)
热度(36)

APH北伊厨一枚!产出普伊/西仏/伊日etc。反逆白黑/楚路/芬路/黑邪/农药妲己中心。文废+坑比大家不要挂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