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炎_obey | Powered by LOFTER

【FGO/金凛】冥地夜谈

金凛(伪)

贤王x伊什塔尔  

背景是过劳死的贤王在地狱与艾蕾(枪凛)对话,依然是没有咕哒的世界线
贤王一定会过劳死这一点和世界线根本没有关系!!!

剧情上需要结合前文食用。


睁眼便已在漆黑之境。
吉尔伽美什活动了一下身体,站了起来:“……哼。不过闭眼小憩一会而已……居然死了吗。”
他抬头仰望幽暗的玄冥,那代表着人世与冥界的分界,触手可及的距离,他却无法抵达。当务之急是赶紧回到乌鲁克,不知道没有他的乌鲁克会变成什么样子……但是没有外界的支援,仅凭他自己是不能离开这里的。
“你还是别白费心思。”
吉尔伽美什倏地回头,这声音……不,不可能,伊什塔尔那个疯子上次就栽在这了,她不可能过来,如此说来的话只会是……
金色的长发,黑色的神冠,持枪的女神的表情意义不明,吉尔伽美什总觉得她那表情是嘲讽,而且是尤其像极了伊什塔尔的那种嘲讽。
“是你。埃列什基伽勒。”
“是我,很意外?”
“你本就是冥界女主人,出现于此合情合理,本王想不通的只是……”
“这副皮囊,对吧?你也是第一次看见我这个样子吧?”埃列什基伽勒眼瞳里闪动着异样的光,“和我的妹妹一模一样的长相,很吃惊?”
“你占据了她的躯体?”
“这是什么话,”她冷冷地笑了,“这本就是我的躯体,只不过我无法离开冥府,所以在地上才被伊什塔尔那家伙占据了主导权。”
智慧如贤王已经猜出了真相,应该是召唤的时候一次召唤了两柱……不对,或者其实本来就是一柱?他思考的时候,埃列什基伽勒已经落落大方地坐在了凭空变出的椅子上,还很贴心地给他也变了一把:“难得相见,不如我们就来聊聊。”
“聊什么?本王与你又有何可聊的?”
“哦?敌意很深嘛?看来你是不想回你的乌鲁克了?”
吉尔伽美什本来一副厌倦的样子,忽然改变了目光,埃列什基伽勒看到他的变化轻嗤一声,“可不是我想要饶过你的意思,不过有人把贵重物品抵押给我,换取你多一段时间的阳寿——”
“哦?哈哈哈哈哈!!!真大胆啊,埃列什基伽勒,你就不怕你这种贪污受贿的行为受到众神的责罚?”吉尔伽美什未等她说完便打断了她,“贵重物品?会想到拿这种东西来贿赂神的人到底是怎样的存在啊?!!真是企图笑死本王的危险人物啊!!”
“呵——责罚?”埃列什基伽勒笑得肆意,“在这广阔黑暗的地方我才是主人!任何神都要遵从我的法则!!更何况千百年来哪里会有神自甘被剥夺神性也要跑到这里来?不、除了那个傻瓜……”埃列什基伽勒声音低了下来,“啧,我和你说这个干什么……总之,你可以离开了,当然这还要看你的意思,若你不想离开——”她露出不怀好意地笑,“我也根本不能更赞成罢了。”
“真是感谢那位不知名人士的好意啊!但是本王可不会欠别人的人情!告诉那个人!我——”
“你难道就不想知道是谁、用了什么代价也要保你性命?”艾蕾打断他,狡猾地看着贤王一瞬间有些茫然的脸。
“……”
“呵呵……原本她可是坚决要求保密的哦!不过我觉得告诉你反而会更加有戏剧性!”埃列什基伽勒恶质地微笑,“是她哦!你猜的没错,就是我的半身,高贵的天之女主人——伊什塔尔!!”
“……”
“怎么了,一脸震惊的样子。我以为你也早猜到了,你不是早就知道她的爱意吗?”埃列什基伽勒侧过脸把一缕秀发撩到耳后,“还是说,正如传闻般那样……你爱的是那个……恩奇都?”
“恩奇都是本王的挚友,你若硬要比喻的话,他对本王而言也算是你口中‘半身’那般的存在。”吉尔伽美什哼了一声,整理了衣褶重新坐好,“至于伊什塔尔,那家伙自己犯蠢,和本王没有半分干系。还有,你以为那家伙会有‘爱’这种感情?她只不过是个一塌糊涂的世间所有糟糕性质的集合体罢了。”
“哈哈,哈哈哈哈!!这可真是这千百年来我听到过的最令我发笑的事情了!伊什塔尔那糊涂虫!!啊哈哈哈哈!!!”埃列什基伽勒笑得快蹦出眼泪来,“不过,这还真是很有你风格的回答,吉尔伽美什王啊,想不到你我竟在这种方面有这种共识。没错,她确实是个笨蛋,傻得一塌糊涂!你知道吗,她竟然用自己的神格来跟我交换你的命!”
“你说……什么?”吉尔伽美什觉得喉咙有点干。
“不懂吗?神格啊,就是她甘愿被剥夺天之女主人的资格,从此失去身为神的身份哦?因为她一路来到这冥府,经过七道门,失去了所有神性——才不得不用仅有的神格来和我交换。”
“……”
“啊~啊 这还真是件令人心情愉悦的事情,如果你拒绝,让她这份好意白费的话,我就会更加开心了——不过,这要看你。”埃列什基伽勒彻底放松下来一般,眯起眼睛笑了,“上一次这么开心还是伊什塔尔闯进来的时候呢……没错,也是被我剥夺了所有神性和象征女神权能的宝物,最后灰溜溜地死在这里……啊,难道伊什塔尔命定终结于此吗?要由我亲手接手她罪恶肮脏、混沌不堪的灵魂吗?有趣!真是太有意思了!!”
“……”
“说不出话吗?啊啊,是觉得呆够了无聊了吧,那我便送你回去了……这是你仅剩的时间,能够维持躯壳到乌鲁克崩溃的时候哦,到时候 我会接你回来的……”随着埃列什基伽勒声音的渐渐消失,吉尔伽美什感觉到一阵强烈的头晕,他再次能清晰地看到眼前的景色的时候,已然身处乌鲁克的王宫、他自己的棺材里。
“王!!王活过来了!!!快传御医——!!!”
周围的喧闹不减半分,吉尔伽美什低头看着自己藉由某个大笑的神经病重获新生的躯体,瞬间竟有种不实感。在刚刚的恍惚间,他好像看见了黑发的少女躺在夜色中残破的宫殿中,在已然陷落的乌鲁克中,她卧在他的王座边,凌乱的长发摊了一地……那是,眼泪么?
“王!!!御医已经来了——”
他回过神,不客气地一脚踹开诚惶诚恐的御医:“本王好得很。倒是你们,这几日没我监督,交由你们的任务怎么样了?!!”
“是!属下这就开始汇报工作!城外防御一切正常!……”
在所有人看来,苏美尔王战胜了死亡得胜归来,以与往常无二的气势指挥全境。只有远远注视着王的神官敏感地察觉到,王的身上 多了一分以前从未有过的迷茫。

过了几日。
伊什塔尔方才跳下天之弓,蹑手蹑脚地溜进乌鲁克的王宫,方才摸到正殿的门,便被一个声音骇得生生刹住了脚步:“你做什么?”
伊什塔尔回头,吉尔伽美什靠着门框,好整以暇地抱臂看着她,脸上的愉悦仿佛在说看啊!这又是伊什塔尔的蠢事一桩!半夜跑进来做贼被主人抓个正着!!
她越发羞郝,表面上态度却强硬:“怎么 我回我的寝宫拿枕头,你不许?”
“呼哈哈哈哈哈哈!!伊什塔尔先前只是脑子不好,如今连眼神都有问题了!睁大眼睛看好,这是本王的宫殿!你再往前走便是本王的寝宫了!!”
“是又怎样?!整个苏美尔都是我的!我去哪里是我的自由!”她才不会承认是偷溜过来看他的!
“别探头探脑了,本王好得很。”她正为如何掩盖昏暗灯光下自己羞恼的脸颊绯红而又急又气,冷不防被吉尔伽美什揉了一把脑袋。“喂!!你——”她气得跺脚,“你竟敢摸女神的头!!”
“摸了又怎样?反正你也长不高了——倒不如说,沾了本王的智慧 说不定能让你那豆子大小的脑子二度发育呢!”
“吉尔伽美什——!!!我、我杀了你!!!”

口是心非天下第一,爱管闲事也是天下第一。吉尔伽美什想起埃列什基伽勒对伊什塔尔的评价,说到底她也是不愿意看她的半身一个人那么孤独地呆在地下,才跑进冥府去的吧……
既然如此,那么是不是说明,她对本王的种种矛盾行为,或许真的是出于“爱”呢?

FIN






评论(11)
热度(23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APH北伊厨一枚!产出普伊/西仏/伊日etc。反逆白黑/楚路/芬路/黑邪/农药妲己中心。文废+坑比大家不要挂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