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炎_obey | Powered by LOFTER

【农药/白妲】红玫瑰与白月光


白妲现代paro,玻璃渣慎入。

红玫瑰与白月光

▲.
妲己下葬的时候,是个雨天。
天阴沉沉的,男人们甩开膀子挖土,汗水和零星的雨丝混在一起沿着身体的沟壑淌下来,又有些凉意了。李白不是他们中的一员,但是李白感觉到的冷意是相同的。
他的情人终于死了。

▲.
李白得到了妲己剩下的一点东西,并不是根据遗嘱继承,委实是根本没有人想要她的东西——就连抬棺材的人也是戴了双层手套。
他们都说,这个女人水性杨花,身子脏的厉害,她的东西上恐怕沾有致命的传染病株。
他们说这话的时候眼带讥诮,眉带嘲讽。看哪,那个妓女——
终于死了,省的连累她倒霉的情人。
真的是情人吗?我怎么听说他们只是契约关系呢。
说的也是,这种女人——哈哈,那小白脸,身上的钱快被这婊▲▲▲▲子掏干净了吧!
还是尽早死了的好。
她活着的时候,这些流言蜚语就是这样整天侵扰着她,不过她也不烦,该干什么干什么,上班干活,挥霍享乐,喝酒抽烟,一样不差。
不过她不吸▲▲▲▲▲毒,也不赌▲▲▲▲▲博。她真正的工作是某大型地下娱乐场所的夜班经理,日常工作是与各种咸猪手和油腻的目光周旋。但是由于她的工作性质和她艳丽过分的打扮 再加上有些人有意无意地背后造谣 ,她就成了远近闻名的“妓女”。

▲.
听说她是酗酒而死的?

不,不是的,她虽然喝酒,但不酗酒。李白想起来她醉酒的时候嫣红的眼角,那是眼影晕开了。一抹凌厉的红让她整个人的气质更加咄咄逼人,艳丽的指甲染着寇丹,红得妖冶,红得魅人。大多数情况下她喝不醉,但是还是会偶尔喝醉,有时候是因为工作,有时候是因为她自己。
她喝醉了就发酒疯,断断续续地问李白问题,又笑又叫,扯着李白的袖子就不松开,看她的样子是醉的不清,但是说的话却叫人心惊。
“你说,这世界上,究竟有没有神?”
“大概有吧。”
“胡扯——!!”她大笑着敲打空酒杯,“你胡说!平常蒙我就算了,怎么到了这时还要骗我呢!”
“如果世界上有神的存在——”
“我一定狠狠地给他一巴掌!!!!”

▲.
哈哈,那小白脸,身上的钱快被那婊子掏干净了吧!

其实他俩的花销都是妲己一人的收入维持的。李白又想起来她皱着眉头咬着笔计算着当月的收支的样子,眼镜架在她的鼻梁上,她这个人向来与文静优雅这类词无关,但是却意外地与所有饰品都有着极佳的相容性——当然,眼镜也算饰品,总之她很漂亮。这一点李白早就知道了,但是他还是愿意一遍又一遍地承认,她真的漂亮。
当他第一次这么告诉她的时候,她笑了笑,扶了一下镜框:“我漂亮么?”
“漂亮。”他坚定地告诉她。
“那你不瞎咯。”她轻飘飘地来了这么一句。
“……我是很认真地在夸赞你啊?”
“那为什么不是美丽?”她忽然转过脸,一对浅色眼瞳直直地盯着他,好像要把他盯出个洞来,“为什么是漂亮,不是美丽?”
他张口结舌,脑子里一片乱麻,什么漂亮美丽?这两词不是一个意思吗??
没等他想出对策妲己就很快地扭过头不看他了,像是受到很大打击了一样喃喃自语:“……不过是皮囊。”
“你们啊……还真是相像。”

▲.
“你听没听过一句诗?”
“什么?”李白灌下一口酒。
“『月色与雪色之间,你是第三种绝色。』余光中的。”
“不知道 。”
“你还真是不学无术欸。”
“我不懂酸文人的浪漫。”
“切。”
“再说你的职业跟这种高雅的诗究竟有什么关系啊?难道你的客人还会给你念情诗?”李白问,莫名地有些不爽。
妲己没有回答他,她出神地望着狡黠的月光和茫茫的雪。房子在近郊,背对着城市的地方有一小块建筑废弃物堆积的土地,此刻因为被雪掩盖了原本的面貌而显得洁白如银,配上漫天飘舞的雪花,也是很美的景色了。
两个人肩并肩地看了一会儿雪,月光幽幽地通过窗户投进来,照在妲己年轻的容颜上,照得她仿若天降仙子,肌肤透明,唇瓣娇美,眼神清澈如孩童。
李白忽然明白了这句诗的意思。

▲▲.
“如果有两个女孩,同样的漂亮,他会选择脸上有小小雀斑的那一个。因为,这一点小小雀斑会让这个女孩多一份温柔,少一份骄傲。”
文质彬彬的少年把书合起来,扶了下眼镜对眼前的女孩温和地笑了笑:“如果有小妲己和另一个女孩,同样的漂亮,我会选小妲己的。”
啊……心脏跳的好快……明明知道这是随口说出的玩笑,为什么会幸福到近乎晕厥呢?

▲▲.
美人如花隔云端。这阵子他常常吟这句诗,妲己托着腮看他 ,从刚才开始的7分钟里,这个人已经傻笑了好久了。不过是看了一条微信消息……
妲己有些不开心了。
到底是怎么了?是谁的消息?为什么?至于这么笑吗?
“哥哥,”见那人没反应,她用笔敲着桌子提高音量又叫了一遍,“哥哥!!”
那人惊醒过来,抱歉地笑了笑,“耽误你学习了,妲己。”
“我没事。”嘴上虽然这样说着,心里却好奇的很,“你在跟谁聊天呢?”
“没什么,一个同学。”青年脸上浮现出可疑的红晕,“对了,小妲己,这周末有空吗?”
“……?周六下午没有补习班。”
“那就好……我想让你见见一个人。”那个人笑了,而妲己心里却冷得刺骨——她最不希望发生的事情,终究还是要发生了。

▲▲.
漂亮啊……她想哭来着,但是在他面前她不可以这么难看, 她哭起来很丑的。那个人温和地笑,说出的话却像刀子一般锋利残忍:“妲己是很漂亮的。”
“那为什么不是我呢?既然我很漂亮,那你为什么不喜欢我呢?”那时候她张着双眼眼泪汪汪,急得几乎爆出哭腔,“为什么,为什么我就不如她呢?”
那个人脸上出现了为难的神色,但还是一样的好看:“并不是说你不如她……只是,在我眼里,她是最美丽的。”他流露出幸福又陶醉的神色,“她无论灵魂还是外在,都深深吸引了我……跟她在一起,令我感到完整。”
敏感如妲己,一下子就明白了,漂亮算什么?不过是好看的花瓶,美丽是从内散发出来的灵魂的香气,那才是吸引到他的本质所在。而这个,她没有。

▲▲.
『我不是匆匆的游客,是归魂,正沿着高低回转的山势归来寻找我的命之脉。』
妲己垂眼看向楼下婚礼现场那对幸福的新人,感觉刚抿下去的烈酒都由辣转苦,涩到无法回味。
新娘叫什么?王昭君?
“啊啊花球扔歪了——不好了——快抢救——”
底下的人乱成一团,妲己漠然地看着,终究是跟她没关系的事。

▲.
“妲己?哭什么啊。”被用力搂入一个结实的怀抱,头上被男人的下巴磕了一下,“看着看着雪就哭了,以前我都不知道你有这么多愁善感。”
妲己闻着男人身上的味道,是熟悉的怀抱,这股温暖把她从痛苦过去的回忆中拯救了出来。柔软干燥的毛衣吸纳了她的眼泪,如同接收她的全部负面情绪。她抽了下鼻子,闷闷地出声:“喂。”
“嗯?”
“你你、你喜欢……我么?”
李白把她拥得更紧了一点:“喜欢啊。”
“……为什么?”她很小声地问。
“哪来的为什么?喜欢就是喜欢了,”他顿了顿又说,“就算我们俩臭味相投狼狈为奸,一样糟糕透顶活着不如死了,那又如何。”
他低下头来额头贴着妲己的额头,像告白一样宣告:“我喜欢你,妲己。而且只喜欢你,最喜欢你,不因为什么,如果非要找个理由的话,那就是因为你是你,你身上每一寸、从里到外,每一根头发丝我都喜欢。 ”

她想起来之前那人的话,眼泪流得更加厉害了。
“为什么选小妲己?因为小妲己乖巧听话,漂亮可爱啊。”

▲.
李白也一直没有问妲己养着他的原因,原本他只是个街头的不良,捅了人逃亡被妲己收留了,当时妲己说的是:“反正是物以类聚。”
那意思是我们臭味相投狼狈为奸,你也不是好东西,我也不是好东西,我们凑合过得了。
当时他并没有品出,妲己语气里的孤独。
“你叫什么名字?……啊对了流亡犯不方便说对吧,”没等他回话,她就自顾自地给他起了个名字,“李白,你就叫李白了。”
从此之后,他就是李白了。他一直这样坚定不移地认为自己就是李白 ,直到有一天他见到了真的“李白”。

▲.
他头一次知道妲己还有家人,两个长相极为相似的男人面对面站着,彼此都不知道说什么好。那个不速之客率先开口:“你好……你是妲己的舍友吧?我叫李白,是她的哥哥。”
他忽然平生第一次质疑自己存在的意义。
“哥哥?”他听见自己的声音古怪地从嘴里冒出来,而大脑仿佛凝滞了一般一动不动。
“不是亲哥……我们是重组家庭。”那个男人的微笑带了点怀旧和伤感,“她和家里闹了别扭离家出走了……跟我们断绝了联系 ,直到最近我才听到她的消息 ,没想到她已经……对了,怎么称呼您?”
李白这才惊醒过来,不知出于什么心理他不想告诉“李白”他的名字,那仿佛是撕去了妲己最后的遮羞布,李白站直了:“我姓李。”
“还有,我不是她的舍友,”李白挺了挺胸,“我是她的,恋人。”

▲.
最后“李白”也没能带走妲己。
在李白的坚持下 ,妲己的遗物和坟墓都得以留在李白的身边,李白在整理东西的时候发现一张揉得皱巴巴的纸,那是报纸中被剪下来的一小块,上面的新闻标题被涂黑了,那是李白之前捅了那人的报告,那人并未死,李白的刀恰巧未伤到脏器。
李白坐到妲己最经常坐的椅子上,在这里,他感到了熟悉的香气,仿佛妲己还在他身边。
他又想到那个并肩看雪的晚上,她的睫毛纤长,眼瞳深邃,笑起来的时候像个不食人间烟火的天使。
一眼万年。

END


tips:请把“李白”和李白区分开,妲己的情人李白和妲己的哥哥“李白”并不是一个人,只是长相极为相似,几乎一模一样,如果非要参考……那就相当于是狐白与凤白这种的吧(。・ω・。)ノ
文艺青年大诗人(会念zhuang诗bi的哦!!!)“李白”是妲己无血缘关系的哥哥,在妲己对自己告白后拒绝了她,并与自己心目中的女神昭君结婚。妲己受不了于是离家出走了,有了稳定的生活后收留了无家可归的不良少年李白,这个屁文艺不懂的假李白却给了妲己莫大的安慰和温暖,直到妲己死去,故事开始 。
PS:为了容易区分时间,我把一般过去标记为▲,过去的过去标记为▲▲
PSS:所以,其实红玫瑰是李白 ,白月光是“李白”大概是这么理解的。李白看了被妲己剪下的报纸 ,明白了妲己是不想让他知道他其实可以不被枪毙只要去自首,但那样他就会离开妲己了——另一种想法是,李白也早就知道自己的罪并不太严重,但是他宁可装作不知道留在妲己身边。
至于你们怎么想那就随便你们啦~( ̄▽ ̄~)~

评论(4)
热度(49)

APH北伊厨一枚!产出普伊/西仏/伊日etc。反逆白黑/楚路/芬路/黑邪/农药妲己中心。文废+坑比大家不要挂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