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炎_obey | Powered by LOFTER

【王者荣耀/妲己中心】吾乡何处

前文自己翻。
这里往后是双狐部分。
【其实还是夹带了耳朵组私货……(顶锅盖逃)】

1.
一转眼,元芳已经跟随妲己三年了,他们在京城旁边的一座小城安了家,妲己表面上的工作是绣工,实际上仍然少不了干些偷盗的事儿,顺便还教会了元芳不少本事。就这样,他们的日子渐渐稳定了下来。
“青丘又出事了。”
“嗯?”妲己没听清,她正给元芳整理明天上私塾要用的笔具(因为妲己认为元芳一点文化都没有是做不成江洋大盗的,所以硬是逼着小耗子上了私塾,学费贵得吓人,鬼知道妲己是从哪抠出这么多钱来的 ),“你刚刚说啥?”她整理罢,坐在桌旁回头看着已经打算上床睡觉的元芳。
“青丘啊!”元芳有点无奈,“你怎么老是不好好听人讲话。”
妲己的身子不易察觉地颤了下,继续不动声色地把笔盒打开又重来一遍:“青丘怎么了?”
“青丘似乎打算与蛟族联盟了——据说还打算联姻呢。”
“哦,这又与我们有何干。”妲己嘴上毫无兴趣,耳朵却悄悄竖起来了,联姻……谁跟谁?
元芳气闷:“好歹你也是狐狸吧,青丘不是狐族的聚居地吗?我还以为这件事会跟你有什么关系,或者跟你认识的人有什么关系。”
“又不是所有的狐狸都出身青丘,而且你以为青丘狐会跟普通的狐狸来往吗?他们心高气傲的很。”所以……才会被灭族。妲己咬了咬唇。
曾经的青丘曾遭遇灭族之灾,那一次灾难来临得突兀,族人们毫无防备,就被冲杀过来的蛟族士兵取了性命。她身为族长的女儿,当然一早就被首先探得消息的属下一路掩护冲杀,从密道离开。
那时她还年幼,懵懵懂懂地拽着李白的衣角跟着他走,李白走得太急,妲己跟得跌跌撞撞,一个趔趄,摔在地上,白嫩的膝盖顿时蹭破了一块皮。
李白马上蹲下来检查她的腿,“痛不痛?”他着急地看着伤口,又抬头去看妲己的脸,却被她红肿的眼睛和满脸的泪水吓了一跳,那个样子只能是哭了一路:“妲己……”
“李白哥哥,我们是要丢下大家走吗?”
李白咬了咬牙,妲己太聪慧了,虽然谁都没有告诉她到底发生了什么,但是她却凭借属下焦急惊慌的神态和只言片语猜出了事情的真相。
见李白不说话,妲己的眼泪掉得更凶了:“为什么?”
这句为什么里包含了太多,既有对李白见死不救的质问,也有对命运不公的悲愤。
李白握紧了手中的剑:“我向你保证,妲己,我们会回来的 。而且,到时候,大家都会回来!”
妲己抬起哭得花了的小脸迷蒙地看着李白,李白爱怜地摸了摸她的脸颊:“该走了。”
说罢李白便把她背在背上,头也不回,加速赶路了。
哭累了的妲己趴在李白背上睡着了,她不知道自己以后的命运,若是知道的话,恐怕她既不会唤李白为哥哥,也不会此刻跟随他离开了。

2.

现任青丘之主坐在堂上,皱眉看着堂下的蛟族来使。
“和亲”这俩词明明白白地写在韩信的来信上,韩信个大老粗还知道这词儿,可惜用错了地方,一看就是他自己写的信,张良是绝对不会犯这种错误的。
和亲?和什么亲?蛟族哪儿来的公主?
他又往下看了一眼来使,来使不敢迎接他“凶狠”的目光,只好低下头去。
李白象征族长身份的玉扳指在桌上扣了扣,有些烦躁地开口:“关于联姻……”
来使慌忙抬起头:“大人息怒 我家主人交待这件事他会亲自与您说的,小的只是个传信的,别的事情并不知情。”
还亲自来?李白愈发头痛 ,上次韩信喝醉了砸碎了他好几坛陈年美酒,他心疼了足足半个月。李白挥退了来使,离开堂上,赶走了来关切的属下,把自己关进唯有族长才被允许进入的密室里。
幽暗静谧的密室中央,元魂珠正在幽幽发亮。随着李白的走近,元魂珠仿佛有感应一般亮了起来,内里各色狐灵纠缠翻滚,哀鸣撕咬,它们都是青丘灭族时的族人灵魂。这些年来,李白没有少费工夫,不仅复兴了青丘,还带着这些狐灵辗转四方,终于替其中一部分族人寻得转世,或者带去安息。
他做这些不为别的,只为了儿时的一句承诺。
“妲己……”他抚摸着元魂珠,发出一声叹息。
“你在哪里……”

离开了密室,李白独自前往他平日练剑的竹林,这里十分静谧,不会有旁人打扰。他屏气凝神,排除杂念,竹林在他的耳朵里一下子安静了,安静得连竹叶被风吹动得声音都几乎低不可闻,而李白在这无尽的静谧中舞剑却不能被任何人听见,就连割裂空气的剑声也被隐匿了起来,能见到的,只有隐约存在的虚影,那是动作太快留下的残影。紫发的狐仙于万寂虚空中凌然出剑:“喝!”
刹那间,一大排如碗口粗细的竹子已经轰然倒下!
而李白已经回归原位,衣领都不曾歪斜。仿佛刚刚开始就从未动过。这招叫做“灵虚三闪”,是李白自创的招式。
李白才热了身,就有倏倏几下,几条黑影已经整齐排好站在了李白的身后。
李白收了剑式,拂去了衣角沾上的一点儿灰尘,冷声问:“事情调查的怎么样了?”
“族长大人,我们并未发现小姐的行踪。她似乎是把自己的妖息封印了起来,混入普通的魔种中去了。”
李白皱了皱眉,“仅凭妲己的修为不可能做到屏蔽妖息……其中定有高人相助,给我查清楚!”
“是!”

3.
元芳每日上下学堂,妲己每日一到白天就不见踪影,晚上才会神情疲惫地回家,坐到桌子旁等元芳做晚饭时,常常没等到吃饭便撑着头睡着了。元芳看在眼里,心里很是过意不去,可是读书的事儿妲己是下了死命令的,一点儿商量的余地都没有,他也曾经跟妲己探讨过,可是软磨硬泡,妲己都没松一点口,也不告诉他那么多钱的来路,只是要他别担心。
不担心……个鬼啊!怎么可能眼睁睁地看着你一个人受苦!!
又一次,妲己趴在桌上睡着了,待到元芳把饭菜端来的时候才惊醒:“吃饭了啊!——你今天好快!嘿嘿……”
元芳的脸冷得像冰:“我今日比昨日还多用了一个时辰。”
“是哦哈哈哈……哎果然天都黑了……”妲己装傻装得尴尬,脸都快笑僵了。
“妲己!”元芳猛地一拍桌子,脸色是妲己从未见过的可怕:“如果你再这样下去,我就……”
“就怎样?”妲己头一次看见他这般生气,可是还是耐不住想逗弄他的心思,不过语气倒是小心翼翼不露心思。
“我就……我就,离家出走!!!!!”
“噗……”
这大吼没把妲己吓住,还差点把她逗笑,多大的人了还搞什么离家出走。可接下来元芳眼角的晶莹却把她吓了一跳:“喂你怎么啦?是不是哪儿不舒服啊?”
元芳狠狠擦了一把眼角,声音已经有点哽咽,“师父。”
这倒是头一次了,让妲己几乎以为自己还在做梦。这孩子倔强得很,一般只叫她妲己,最多妲己姐姐,特别开心就直接喊姐姐了。叫师父是妲己威逼利诱过他很多次的事情,他却从不肯叫,问他为什么,回答是令人摸不着头脑的一句话:这样就差辈分了。

“你等会儿,我缓一下。”妲己啪地一掌打在元芳大腿上,“不痛,看来果然是做梦,对嘛,只有在梦里小元芳才会喊我……”后半句在元芳的瞪视下消失在了她的喉头。紧接着元芳上前一步,紧紧搂住了妲己。
“……!!!”
一时间房间静寂无比,让妲己只能听见自己急促的心跳。
大耳朵的褐发少年已经长得比自己高了,随着抽高的身高增长的还有肩宽,不知不觉记忆里那个小矮个已经成为了青涩的少年了,已经有可以让人依靠的感觉了,已经不是自己可以随便逗弄着玩的小宠物了——
“我只是想让你别那么辛苦……求你了。”他低声说道。
啊……已经是个大人啊了。
果然,也应该让他分担一点么?
还是算了吧,妲己脸靠在他的肩膀处微微苦笑,这个世界的真正的黑暗,小耗子还连边都没摸到呢。

4.

“哈…哈……”早知道,昨晚就不跟元芳喝那么多了,真是的,一激动起来就忘了本,忘了今天还有任务……而且,这任务还真不简单……妲己瞟了一眼中了暗镖的大腿,咬着牙把那枚镖拔了出来,把沾了鲜血的镖随手一丢,撕了一块衣襟扎紧了伤口,这才一瘸一拐地走了起来,回到家又免不了一顿埋怨吧……这小刁徒儿,不知中了什么邪,上次过后就经常对她指手画脚的多管闲事,有次还问她月事什么时候来??恨得她当时就抓着枕头一顿好打。为什么不打元芳?当然!!肯定!!绝对!!不是因为打不过啦!!!
然而在她越走越远之后,她丢下的那枚飞镖却被一只戴黑色手套的手捡了起来。
然而回到家之后,预想中的一顿叨逼叨却没有劈头盖脸地向她砸来,家里没人,空荡荡的。
“小耗子?”她唤道,心里隐隐有不好的预感。
“啪嗒”一滴还温热的什么东西从上方滴了下来,正好滴在妲己面前的地上。
妲己的心仿佛被什么死死捏住,她慢慢地抬起头来,房梁上吊着的,是元芳一直饲养的鸽子的尸体。
一张字迹潦草的纸条飘落,“城西的小树林,不来的话,你知道后果。”
妲己感觉整个人从里到外一点一点地冷了下去。

真是会来事儿,挑自己受伤的时候下手……妲己一边咬牙,一边向城西奔跑,腿受伤之后轻功就用不了了,只好用走的……草草处理过的伤口已经不再渗血,这样撑过今晚没问题的,明天再处理也行……
“噌!”忽然一道人影就落在了妲己面前,紧接着“唰唰唰”许多道人影也从天而降,把妲己牢牢围在中间,妲己立马警惕起来,浑身寒毛倒竖,像是猫似的弓起脊背。这帮人出现她竟没有一点察觉……
“你终于来了。”黑暗中传来了男人的声音,听起来阴寒而冷酷,“果然,只要抓住了你的小宠物你就会自己送上门来,情报果然没错。”
“元芳在哪里?”妲己看清了黑暗中走出的男人的模样,他相貌平常,唯有那一双眼睛狭长冷厉仿佛蝮蛇,盯着人的时候让人遍体发寒。
“你的小宠物好好的呢,别轻举妄动,不然我不保证他能完整地回去。”
妲己的指尖刚刚碰到绑在大腿上的匕首,她不得不收回了手。这个人竟然如此敏锐,定不简单……想到这里,她便高声问道:“你们是谁?找我来有什么事?”
“找你来是有桩生意想跟你做,”接触到妲己怀疑的眼神之后,那男人歪了歪嘴,像是在微笑,“——我们想要你的命。”

元芳被人死死绑着丢在树林里的小木屋內,嘴里被塞了麻布,半句话也说不出来,半分也挣扎不得。那些人把他绑架来到底是为了什么?难道是妲己惹祸上身那些人寻仇才抓了自己,为了拿自己要挟妲己?如果是那样就糟了!怕是妲己接了危险的工作被人记仇所以才会遭报复……这可怎么办?元芳的大脑一团乱麻,急得就差吃了嘴里的麻布咬断绳子冲出去了。而这时他忽然听到了妲己的声音,天哪!她果然来了!元芳此刻的心情没有欣喜只有焦急,快跑啊姐姐!他们冲你来的!然而出口的只是呜呜声而已,根本就听不清。旁边看守的人发现了他的动作:“干什么!老实点儿!!”紧接着就是一脚踢在元芳的腹部,痛得他整个人就蜷缩了起来,“我看这小子不简单,怕是想耍什么花招,我们把他打晕过去,省的惹出什么事端。”
“说的对。”紧接着就是一记闷棍从后方敲下来。
他痛昏过去的前一秒,还在担忧着妲己的安危。

“族长!我们发现大小姐的踪迹了,只是恐怕大小姐身陷危险……所以我们先派人跟着,再回来禀报……”
李白猛地站了起来:“危险?她在哪儿?!”
密探见李白脸色黑的可怕,不敢怠慢,赶紧前头带路。
李白骑着马也急慌慌的,这么多年来他第一次确切地听到妲己的消息,一时太过激动,竟也不知是该狂喜还是该忧虑……这么多年了,她还好吗?是不是长高了,变漂亮了?是不是……有喜欢的人了?
“族长,”密探的声音有些颤抖,“妲己小姐,好像断了尾巴。”
“你怎么知道?!!”
密探指了指前方的天空,那里阴云密布,电闪雷鸣,巨大的能量泄露出来,形成一道紫色的光柱直通天地,而那光柱底下……李白不敢再想,狐族断尾确实会泄露能量,可这么大量的可是前所未闻……难道当年青丘狐族被灭族 ,也是因为这个原因?

Tbc

评论(3)
热度(25)

APH北伊厨一枚!产出普伊/西仏/伊日etc。反逆白黑/楚路/芬路/黑邪/农药妲己中心。文废+坑比大家不要挂我